欢迎您进入中心

“红社创想·情满蟹乡”2018年三门县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入围评审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4-08 10:15 来源: 浏览量:365


为充分调动三门县域内本土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及其它外来社会力量参与三门县社会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更好地促进三门县社会组织的建设运作,增强社区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2018年8月30日下午2点半,由三门县委两新工委、县民政局主办,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卫计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协办,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三门湾公益谷共同承办的“红社创想,情满蟹乡”2018年三门县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入围评审会如约而至。


图1:会场全景


此次评审会由三门湾公益谷总干事陈苔芸主持,有幸邀请了5名评审专家,他们分别是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现代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沪、粤)理事梁昆,台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张欧翔,三门县委组织部两新科科长张洁,三门县慈善总会会长郭晓明。此外,还特邀了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戴美忠和三门县民政局局长缪世钿莅临指导。

图2:评审专家及领导列席


本次评审会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戴美忠致辞。戴美忠副县长对初审入围的各位参赛人员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对我县首届公益创投大赛的后续开展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多方学习借鉴,精心策划项目方案;三是配合项目监管,确保项目落实。他希望三门湾公益谷后期要从专业角度对相应项目进行监管,全力为获选实施项目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和能力建设支持,确保我县首届公益创投活动圆满成功。

图3: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戴美忠致辞


第二项议程是申报项目简介。从初期申报的19个项目中优选出12个终审入围项目,这12个项目负责人经现场抽签后,轮流上台展示项目。各参评项目负责人以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形式对所申报项目的背景、目标、方法、实施步骤、经费预算以及预估风险和对策作了详细阐释。5位评审专家就本次答辩进行了现场提问,并从服务需求的现实性、项目策划的科学性、团队能力的执行性以及项目预算的合理性等系列指标对项目进行现场打分。


图4:申报项目简介与评委提问现场


申报项目简介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项目得分情况,5位专家评委老师就评分结果对有异议的项目进行复议,最终确定了10个入围项目。梁昆副教授作为本次评审组组长现场宣布入围项目结果,并做了总体的点评发言,他对本次答辩的项目书质量给予了肯定,认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项目很好地结合了本地特色,体现了本土性。评审会后,他希望各项目方需结合此次评审意见再次完善项目内容和预算,修订后主办方无异议后,才可获得项目资助经费,并按照计划开展项目运作。


图5:专家领导复议现场

图6:评审组组长梁昆副教授宣布结果


最后,5位评审专家上台,为入围项目颁证。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针对此次创投大赛作最终的总结发言。入围不是公益创投的终点,而是起点。各参赛社会组织对公益事业的热爱与投入对三门县发展公益事业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入围的项目在省市县各级民政部门和有关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在三门湾公益谷等社会组织同仁的努力下,把三门县的社会组织服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鲜甜三门”增添温度,把三门县打造成温馨、温情的善治之城。


图7: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发言

图8:入围项目与评委专家合影

图9:评委专家、领导、工作人员及部分项目方合影

更多信息请关注
我们微信公众号

深圳市现代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 2015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QQ咨询 电话咨询
电话咨询

021-61065325

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